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快快发芽吧!

在家自己种菜



之前看到了一篇有关于“在家自己种菜”的文章引发了我的兴趣,因为可以想吃什么就种什么呀!不用担心有农药,又可以享受收成时的满足感,多好呀!*.*于是跃跃欲试的我就到外子的朋友开的花圃去看看他们有没有卖菜种籽,结果还真的有卖耶!因为太多种类了,有空心菜、苋菜、小白菜、生菜等等等。。。所以我就挑了两种我平常比较常吃的小白菜和生菜来种。

因为家里的地方有限,我问花圃的大叔说我可不可以把种籽种在盆里,花圃的大叔说只要把泥土弄得松一点,要种在盆里也ok。但是大叔说播种了以后要再盖上一层泥土,不然蚂蚁会把种籽给搬走噢^o^他说有些人在播种的时候没注意这点,结果种子被蚂蚁给搬走了,久久都不见种籽发芽。。。哈哈哈!

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播种(希望可以快点收成嘛),分别种在几个花盆里。当然不同品种的菜的发芽期和收成期都不一样。据包装纸上的说明是:小白菜大概在播种的4~7天会发芽,第25天就可以收成,而生菜则是在播种的5~8天发芽,第35~45天收成。

现在我每天都会看看它们到底发芽了吗,不晓得种子会不会被蚂蚁偷偷的搬走而自己还在那边傻傻地盼望着~

没有评论: